英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日期:2019-09-11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英语语言基础和英美文学文化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良好的道德心理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较强的英汉语言应用能力和科研能力,能够在外资企业、涉外机构、教育机构、海关和商务部门等从事外事、外贸、教育、文化、科研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主要到贸易公司涉外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金融国贸等单位从事文秘翻译业务或行政管理工作也适合就职于各级政府涉外部门各类外向型企业海关边防以及教育部门

三、基本要求

(一)思想政治和德育方面

1. 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基本理论、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 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3. 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良好的社会交往素养,并有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而奋斗的志向和责任感;

(二)业务方面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词法、句法和章法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能力。具体培养要求如下:

1.知识要求

(1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要求语音语调正确,词法、句法、章法规范,词语表达得体,能熟练运用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进行语言交际;

(2)了解我国国情以及英美国家文化社会文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熟悉英美国家基本概况

(3)具备扎实的语言学、文学、人文等社会科学知识;

(4)能用英语独立承担外事工作,开展对外商务活动,处理有关涉外业务

2.能力要求

(1)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能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活动;

(2)熟悉中国文化传统,熟悉英语对象国文化传统、风俗习惯、地理、历史发展现状等,并具备运用英语进行各种跨文化交际活动的能力;

(3)具有灵活运用英语阐释、分析、评价、推理及整理的思辨能力;

(4)具有对英语文学作品的鉴赏能力;

(5)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取得学士学位必须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答辩。

3.素质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文化、专业和身心素质,良好的科学精神与职业道德。

(2)具有自我教育能力以及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敬业爱岗、艰苦奋斗、热爱劳动、遵纪守法;

(3)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就业与创业知识;

(4)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

(5)具备一定的人文学科知识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

(三)体育方面

1.掌握体育运动的一般知识和方法,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和卫生习惯,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锻炼合格标准。

2.掌握科学锻炼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有效方法,学会至少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项目,养成良好锻炼习惯。

3.深刻感受学校体育在学生道德教育、智力发展、身心健康、审美素养和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中的多元育人功能。

四、毕业最低毕业学分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达到学校对本科生提出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要求,总修学分不少于154.5学分,其中各类课程应修的最低学分下限见下表:

通识教育课学分

专业基础课学分

专业课学分

实践

教学学分

素质

拓展学分

总学分

通识必修课学分

通识选修

课学分

专业基础

必修课学分

专业基础选修课学分

专业

必修课学分

专业选修课

(任选课、职业方向接口课)学分

154.5

30.5

12

43

8

26

3

28

4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