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19-10-23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为强化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理念,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创业能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10月22日,我院于S1-506会议室举办了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团总支书记王修哲、18级辅导员孙倩老师、19级辅导员赵晓蕊老师、张雨娣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参赛学生展示职业规划内容

本次比赛经过17、18各班级公开评选推荐,共有25名学生参加学院复赛。在比赛中,选手们通过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MBTI性格职业测试及SWOT分析等方式,客观透彻地进行自我认知、环境分析,准确做出职业定位并及时做出评估调整,合理提出职业生涯规划,详细阐述了各个阶段的目标和实践方案。

党总支书记闫静进行点评

闫静书记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生的认真准备,也指出了发表中有待提升的地方。同时,还向在场同学介绍了相关行业的用人要求,并亲切嘱托在场同学,一定要学好专业课、增强学习能力、提高反思能力,并养成坚持读书的习惯,为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获奖选手合影

最终18级英本四班白红豆荣获一等奖,18级英本三班刘申奥和18级英本二班张柔获得二等奖,18级英本三班白梦冉、18级英本五班王一琼、冯红艳获得三等奖,18级英本一班闫诗语、18级英本五班李倩倩、18级英本三班李亚君、18级英本五班穆青青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以既有的实力为基础,评估了个人目标与现状的差距,重新认识自身的价值,确立人生的方向。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一个提供奋斗策略的平台,让同学们学会扬长避短,发挥职业竞争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