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新模式,线上研修促发展——外国语学院教师线上研修培训进行中
日期:2020-03-22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新学期伊始,面对“抗疫”大考,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敏锐地意识到,不断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才能为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师们更要“不停课不停学不停研”。全体外语人需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举措探索新形势下线上教学模式、把握课程思政脉搏,研讨新时代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教师培训模式。

镜头一:明确目标,制定计划

经过两周的在线教学实践,确保每位教师熟练掌握线上教学平台和相关软件的使用后。外国语学院经过多方搜集整理,充分利用“外语教师发展智慧平台”、“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外研虚拟教研室”等优秀网络培训资源,结合自己实际汇总和细化了疫情期间附件1《外国语学院教师线上研修培训一览表》和附件2《外国语学院教师线上精品课观摩统计表》,督促大家认真参加线上研修培训,记录学习要点,积极参与交流研讨,不断反思总结。

镜头二:推荐分享互动热烈

除了完成既定的研修计划,以邢院长为代表的外语教师“如饥似渴”地涉猎网络优质研修培训活动,并在微信群、QQ群推荐分享,让更多的优质资源惠及自己的同仁,实现不停充电、不断提升。

(图1)“近期很多讲座,不听太亏了”

(图2)“虚拟教研活动开始了,进群听吧”

(图3)“及时雨来啦,今晚的精彩直播不容错过”

(图4)“加强自身专业修养,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图5)教师在微信群推荐分享线上优质研修培训活动

镜头三:热情满满专注认真

教师们在线上进行认真研修,认真记录要点、及时撰写心得体会,还利用QQ群、微信群、钉钉视频会议等形式,积极开展线上研修培训交流。活动过程中,教师们边学边思,各抒己见,通过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灵活碎片化的线上研修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教研热情,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被“新冠”疫情禁锢在家的外院教师们线上研修,充电蓄能,努力提高自我的职业能力和素养,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高质量地开展好教书育人工作积极备战、贡献智慧。

(图6)教师认真参加线上研修培训

(图7)教师分组讨论

(图8)各组长汇报交流研修收获

(图9)教师研修心得体会

附件1:外国语学院教师线上研修培训一览表.xlsx

附件2: 外国语学院教师线上精品课观摩统计表.xlsx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