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享经验传授智慧启迪——外国语学院开展微课制作专题线上培训活动
日期:2020-03-22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3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课堂面向全体专任教师开展了“微课”视频制作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首个成功制作微课视频的教师王允主讲,全体教师认真参加学习,积极参与讨论。

“微课”是指按照课程标准及教学实践要求,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在课堂内外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重点难点疑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精彩的教与学活动全过程。作为一种新兴录课方式,大多数教师对这种视频的制作还比较陌生,本次培训及时地弥补了教师在此方面的不足。

为了能完整、准确地为大家讲解视频制作全过程,王允老师专程参加线上培训学习,并个人不断探索,进行了微课视频制作方面的系统学习。通过她不断地摸索与实践,将积累的丰富制作经验传授给了所有老师。她以使用PPT录制微课为案例,详细地向大家演示了微课录制的技巧;还结合工作实际向全体教师详细讲解了微课制作中内容提取、环节设计、剪辑技巧等基础知识。整个培训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受到了参训老师的一致好评。

活动之后,老师们对“微课”制作等相关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制作的积极性,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作为契机,在不断的思考、研究、实践、总结中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和教学改革的融合,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

微课为老师们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培训活动,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推进微课的研究和应用,在实践中推进课堂教学模式的变革,达到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目的。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