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全民战疫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团课学习感悟
日期:2020-03-23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3月13日,河南省共青团推出主题团课《全民战疫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这堂课特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向明,通过分析全球疫情形势和各国应对疫情态度,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为让外院学子通过此次团课更好的认识中国制度,从而增强“制度自信”,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团支部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共同观看了这一堂特殊的团课。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外院学子的学习感悟。

19商英2班魏洋正:

鼠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人们欢度春节的脚步,原本热闹的春节一下子黯然失色。今年春节也是我过的最不一样的春节。爸爸妈妈没有带我去长辈家拜年,也没有带我去公园、游乐场。爸爸妈妈告诉我,国难当前,我们老百姓老实呆在家,就是在为国家作贡献,不给国家添乱!

虽然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家家户户都没有了往日的热闹非凡,但因为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的齐心协力!当我们宅在家都能感觉到病毒的可怕时,却有一群可亲可敬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病毒无情,人间有真情!他们放弃了团圆的日子,冒着随时被感染的危险,写下了一封封斗志昂扬的请战书,满满的红手印让人泪目。这群白衣天使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愿你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愿春满大地时,我们一起共赏祖国山!

国难当前,匹夫有责!疫情的每一个变化不仅牵动着白衣天使们的心,也牵动着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心!湖州83岁的老爷爷靠捡垃圾为生却毫不犹豫地捐出了省吃俭用积下来的一万元钱。老爷爷说:国家有困难,我就出一份力,我对得起自己的心,不要写我的名字,也不要报道我!无独有偶,安徽的一位叔叔跑进派出所扔下500个口罩扭头就走,默默地献出自己的爱心……这些人虽然生活在社会底层,没有光鲜的身份,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拳拳爱国之心,他们虽然不能一掷千金,但他们所捐献的已重于千金,让无数国人为之动容!在这里,我坚信:国难当头,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没有什么灾难能打垮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春日的暖阳会普照我们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满人间之时!

19英语本5班曹振阳:

这次的肺炎疫情是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一次大危机。但是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国家采取了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制定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方针,启动了最为严格的防控措施。党的正确领导、政府切实服务管理、人民全力支持、一同抗击疫情。这体现出来的强大的国家动员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凸现的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制度优势。

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越是在面临风险挑战、重大斗争时,这种优势体现的越明显,发挥的越充分。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经历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根本上就是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严密完整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了我国制度具有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

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当下,我们必须坚定制度自信,以此更好的发挥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正是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高效执行、有力推进,才能办成一件件大事。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严密完整的科学制度体系中居于统领地位。只有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才能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必须坚持党的统一领导,这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根本保证。

我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团课学习心得绘画)

(团小组视频会议学习团课截图)

(同学们的转发截图)

(团支书带领本班同学观看团课)

通过此次对《全民战疫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团课的深入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振奋和鼓舞,对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坚定了打赢这场战役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也为自己生长在社会主义制度国家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悠悠华夏五千年,我们经历了数不尽的磨难。我们从未被打垮,我们仍旧站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这一次,举国同心;这一次,众志成城;这一次,必将是华夏的胜利;这一次,必将是社会主义的胜利!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