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我院学子大显身手,防治肺结核画报大放送
日期:2020-03-28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有效宣传肺结核防治知识,向大家普及一些疾病预防的措施,提高同学们自身防护意识,养成健康行为。故我院组织同学们动手绘制防治肺结核画报,同学们纷纷响应号召。本期我们选出了部分优秀作品,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绘画篇

(19英本4班范梦娇)

(19商英4班冯莹莹)

(19英本4班沈伊)

(19英本2班袁佳欣)

(19英本4班袁琦雯)

海报篇

(19英本4班孙轶凡)

(19英本4班程娟)

(19英本4班冯小城)

(19英本5班霍欣洁)

(19商英4班冯莹莹)

(19英本1班马晗雪)

(19商英4班贾雅鑫)

防治肺结核小科普

我们该如何预防结核病

1、生活有规律

避免长期过劳和精神紧张,饮食均衡,适当进行锻炼,增强抵抗力。

2、预防与结核病有关的相关疾病
很多的疾病预防准备是很重要的,如糖尿病,可使结核病发生机会增加4倍。又如艾滋病,可使结核病发生机会增加30倍。其他如矽肺、胃肠道疾病、肿瘤、器官移植、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等。

3、防止结核菌传播

1)减少结核菌播散:加强健康教育,使大家懂得结核病的危害和传染方式),养成人人不随地吐痰的卫生习惯;结核病患者的痰应进行焚烧或药物消毒处理;病人在咳嗽、打喷嚏时,要用手帕捂住嘴或戴口罩,不要近距离面对他人大声说话;病人所用物品应经常消毒和清洗。

2)减少环境中结核菌的浓度。结核菌容易在通风不良的较密闭环境中传播。因此要养成定时开窗通风的习惯,尽量让日光进入室内。

此次组织同学们绘制画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结核病防治知识,深入推进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从而增强了同学们自我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