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复学防护,健康青春云班会
日期:2020-04-01 00:00:0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引导我院学生积极理性应对疫情,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之后复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3月23日—3月30日,各班积极响应号召,纷纷组织召开“复学防护,健康青春”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云班会以学生返校前家中、返校途中、返校后在校3时间段,为学生普及科学的疫情防护知识及注意事项,为学生安全返校打下坚实的基础。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班云班会开展情况吧!

18英本云班会

辅导员王韵青带领同学们学习云班会

18英本1班认真学习云班会的郑文倩

师生互动环节

王韵青老师有话说:

在临近开学之时,借助本次云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新冠防护的知识,教会学生们科学防护,坚持做到班会中所说的四要“听消息,要讲权威;重人情,要学会拒绝;宅在家,要能安心;有情况,要主动报”,为顺利开学复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长远来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引发学生们反观自己的生活方式,改进不良生活习惯,提高身心素质,做好个人健康的“守护者”、内涵提升的“修行者”、游必有方的“识途者”,从而为日后长久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为圆梦青春做好准备。

18商英云班会

18商英云班会现场

孙倩老师有话说:

通过这次疫情,希望能让同学们能够明白,疫情,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大课堂。这个课堂中有国事、家事、天下之事,疫情得以胜利一定离不开每个人的坚持与努力。通过这次班会,希望同学们除了掌握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以外,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2020年拥有更多的勇气和力量,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还能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制定好学习计划,努力成为肩负起国家重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19英本云班会

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云班会

19英本2班认真学习云班会的闪雪晶

何丹老师有话说:

本次主题班会也是采用钉钉云课堂形式,严格按照样板课件结合实际开展。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冠病毒的基础知识,并解释了为何现在还不能返校,安抚同学们焦虑紧张的情绪。接着给同学们讲述了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的注意事项。强化同学们的防疫意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戴口罩和做好手清洁的必要性。

本次云班会以学生返校前家中、返校途中、返校后在校3个时间段,为学生普及科学的疫情防护知识及注意事项,为学生安全返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19商英云班会

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云班会

19商英1班认真学习云班会的张家琦

同学们一起讨论如何做好防护

同学们学习云班会心得

19商英1班周婷

返校前我们应该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增强居家防护知识;坚持每天做好健康打卡和体温测量工作;坚持网课学习,认真完成作业,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收看有益电视节目,从而劳逸结合。返校途中,尽量选择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保持健康卫生。返校后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好宿舍安全,在食堂进餐,学校活动时进行健康管理。

19商英2班陈静怡

在班会中,辅导员对我们返校前,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行为进行了规范,给我们讲解了各种防护知识,并告诉我们,我们是当代青年的代表,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我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