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书香郑财”系列活动(四)|朗诵汇,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日期:2020-04-03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我们用诵读体悟书中的思想,亦可以寻得象牙塔中的一片芬芳净土,播种最纯净的文学种子。经典是智慧的结晶,让我们一起于诵读经典中,探寻宇宙的真理,了悟生命的实相,回复生命的本心,迈向心灵的觉醒,遇见更好的自己!

18级英语本2班马玉娇

什么是人生?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无论幸福还是苦难,无论光荣还是屈辱,你都要自己遭遇与承受。靠自己生活,灵魂都是安宁的。人这一生,不是看你贫穷和富有,而是看你都做了些什么。倘若人生一马平川,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只有劳动才可能使人在生活中强大。

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一个觉醒期,但觉醒的早晚决定个人的命运。我不啼哭,不哀叹,不悔恨,金黄的落叶堆满心间,我已不再是青春少年。人们宁愿去关心一个蹩脚电影演员的吃喝拉撒和鸡毛蒜皮,而不愿了解一个普通人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连伟人的一生都充满了那么大的艰辛,一个平凡的人吃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只有永不遏制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便是凋谢,也是壮丽的凋谢!

18级英语本2班潘雪

暖国的雨,向来没有变过冰冷的坚硬的灿烂的雪花。博识的人们觉得他单调,他自己也以为不幸否耶?江南的雪,可是滋润美艳之至了;那是还在隐约着的青春的消息,是极壮健的处子的皮肤。雪野中有血红的宝珠山茶,白中隐青的单瓣梅花,深黄的磬口的腊梅花;雪下面还有冷绿的杂草。

蝴蝶确乎没有;蜜蜂是否来采山茶花和梅花的蜜,我可记不真切了。但我的眼前仿佛看见冬花开在雪野中,有许多蜜蜂们忙碌地飞着,也听得他们嗡嗡地闹着。但是,朔方的雪花在纷飞之后,却永远如粉,如沙,他们决不粘连,撒在屋上,地上,枯草上,就是这样。屋上的雪是早已就有消化了的,因为屋里居人的火的温热。

别的,在晴天之下,旋风忽来,便蓬勃地奋飞,在日光中灿灿地生光,如包藏火焰的大雾,旋转而且升腾,弥漫太空,使太空旋转而且升腾地闪烁。在无边的旷野上,在凛冽的天宇下,闪闪地旋转升腾着的是雨的精魂。是的,那是孤独的雨是死掉的雪,是雨的精魂。

18级英语本2班王梦格

在我们这个星球上,每天都要发生许多变化,有人倒霉了;有人走运了;有人在创造历史,历史也在成全或者抛弃某些人。

可是对大多数人来说,生活的变化是缓慢的。也许人生仅仅有那么一两个辉煌瞬间一一甚至一生都可能在平淡无奇中度过。不过,细想过来,每个人的生活同样也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得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从这个意义上说,在这些平凡的世界里,也没有一天是平静的。

一般说来,包工头不喜欢上过学的农村青年。念书人的叫苦精神总是令人怀疑的。但读书的愿望一下了变得如此强烈,使孙少平简直无法控制。他思谋:能不能找个办法既能读书又不让人发现呢?只有一个途径较为可靠,那就是他晚,上能单独睡在一个地方——那个刚盖起的那一层没有窗的楼房里。

来到“新居”以后他点亮蜡烛,就躺在墙角麦秸草上的那一堆破被褥里,马上开始读一本小说。周围一片寂静,人们都己经沉沉地入睡了。带着凉意的晚风从洞开的窗户中吹进来,摇曳着豆粒般的烛光。

这时天己经微微地亮出了白色。他吹灭蜡烛,出了这个没安门窗的房子。他站在院子里一堆乱七八糟的建筑材料上,肿胀的眼睛张望着依然在熟睡中的城市,各种建筑物模糊的轮廓隐匿在一片广漠的寂寥之中。他突然感到了一片荒凉的孤独;他希望天能快些大亮,太阳快快从古塔山后面露出少女般的笑脸;大街上重新挤满了人......他很想立刻能找到田晓霞,和她说些什么。总之,他澎湃的心潮一时难以平静下来。

文韵书香,跌宕深沉,浸润生命光泽。雅言共传,流长深邃,渐入唯美意境。希望大家能够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发现美、欣赏美,成为最好的自己!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