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0-10-06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认识,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2020年10月6日下午1:30在D座506会议室顺利召开。参与本次大赛的有初赛筛选入的十二名选手及三十余名学生;本次大赛由赵晓蕊老师主持,张雨娣老师、何丹老师、季玲老师担任评委。

会上,首先由赵晓蕊介绍此次大赛主要流程,选手进行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每人限定五分钟发表时间。比赛中,11位选手依次上台,围绕自我探索、职业探索、职业决策、计划行动和自我监控等经典认知过程,通PPT陈述,全面客观呈现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过程。选手通过客观清晰地自我认知,主动理性分析环境,认真科学决策,较为合理、清晰地阐述了职业划与选择,制定合理有效的近期与长期目标,并作出推进行动落地的实施方案。经过激烈角逐丁卓棋荣获一等奖,史娅雪、孙桥丽二等奖、范梦娇、梁雨生、文雯三等奖。最后,评委老师针对选手们发表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进行点评,指导学生如何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

此次比赛旨在激发生涯意识,多角度提升职业素养,从理念、心态、技能、专业等方面更好地做好应对未来职场的准备,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对人才发展的要求。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