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牵教学评估,情系学校发展——外国语学院开展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0-11-24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为确保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序推进,增强全体教师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知识的掌握,2020年11月10--18日,外国语学院通过集中学习、分散学习、考察调研、专题研讨等方式,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活动。

一、集中学习

11月10日,外国语学院在D座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院长邢理平主持。

图一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相关知识

院长首先总结了外国语学院成立以来的办学思路、培养目标、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水平及教学成效并结合学院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合格评估的目的和意义。

接着,邢院长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郑州财经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就如何认识合格评估、合格评估的特征、范围、程序、任务和校迎评工作的安排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对学院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了布置通过学习全体师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合格评估的指导思想、指导方针、核心内涵、教师在合格评估中的作用和要求以及授课、课要求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二、外出调研

11月13日,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党总支书记闫静带领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赴新乡学院开展调研学习与交流活动,认真学习了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准备工作的成功经验。

图二学习考察团赴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取经

学习交流会上,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大治介绍了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学、实践、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以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工作安排及经验。

(图三)各部门负责人分组深入调研学习交流

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艳叶就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动员、任务分解、材料准备、软硬件建设、自查、预评估、正式评估过程中注意事项作了分享。随后双方各任务负责人对评建工作进行深入的学习和对口交流。

本次调研学习与交流,我校外国语学院不但与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还对本科教学合格水平评估相关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外语类学科专业建设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将有力促进学院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分组学习

11月16日至11月17日, 外国语学院各教研室分组开展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主题学习会上,大家再次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和理事长牛钦民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长于向英对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部署以及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并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和迎接评估工作准备展开热烈的探讨。

(图四)各教研室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主题学习活动

大家都意识到,基层教学组织在评估中的作用极为重要,每一位教师都应加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自觉参与评估工作,规范日常教学,通过评估提高不断提升专业水平。

四、研讨推进

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在D座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图五)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现场

会上,各位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总结汇报了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践实训教学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整改措施展开了探讨

黄雪娟指出,各教研室要合理分解评估指标点,认真对照具体指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夯实教学管理过程,落实好教学大纲的检查以及考核材料的整理等工作,组织好教研室成员按阶段、按步骤、有计划、有质量地完成的各项教学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