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3-30 11:45:2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为切实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30日下午四点,我院于D5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首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闫静、院长邢理平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闫静主持。

会议伊始,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班辅导员孙倩汇报了本年级毕业生专升本、就业情况。我院2021届毕业生共117人,其中拟升学110人,时下就业率为5.98%。院长邢理平指出要加强对专升本学生的指导和鼓励,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在学生就业方面,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深入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实现就业。

党总支书记闫静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做好就业信息统计、核查工作,保证就业数据统计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稳定性;二、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专业课教师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咨询和服务工作;毕业班辅导员需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学生就业状况,建立困难学生档案并及时上报学院,共同商议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三、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争取与电商、物流、跨境领域相关企业建立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工作平台。

本次就业专题会议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举措,接下来我院将继续稳步推进就业工作,真正做到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