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郑州财经学院“词达人”初赛注意事项
日期:2021-04-20 16:47:4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一、比赛方式及时间

   本次比赛采用手机在线答题的方式,请自备设备,并确保网络的正常。

比赛时间:20214月2820:00-21:00

 

二、赛题与判分规则

1. 题量与时间控制

· 竞赛试卷含160小题,每题考察一个词汇,答题时间为1小时。

· 在竞赛设定的时间段内,学生随时都可进入竞赛并作答。

· 竞赛时间结束后,所有学生终止答题,平台将自动收卷。

2. 答题与判分规则

· 选择题做出选择后便自动进入下一题,不能修改或撤销

· 参赛选手的得分和排名由系统自动产生;若出现相同成绩时,系统将依据答题时间确定排名先后,答题用时短的学生排名在前。(与开始答题的时间无关)。

3. 试题范围

· 试题范围分别为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与高职A、B级词汇。

· 在省赛和全国决赛阶段,将增加对思政词汇的考察。

4. 主要题型

赛主要采用七种题型,分别是:看词选义;看义选词;看句选义;选词搭配;选词补句;关联搭配;单词拼写。

5. 防作弊机制

大赛组委会设置了参赛资格审查以及针对各类作弊手段的技术监控机制,违反比赛规则或利用不正常手段参加比赛的,组委会有权取消选手的参赛资格。

 

三、常见问题

1. 学生能否使用电脑参赛?

不可以。为确保竞赛的公平与公正,本次大赛屏蔽了电脑端入口,参赛选手只可通过“词达人”微信公众号入口参加竞赛

同时需关闭其他正在运行的程序。推荐在竞赛开始前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并打开WIFI,以免答题过程中受到手机来电的干扰。

2.比赛过程中要是中途退出了怎么办?

· 竞赛进度是实时存储的。无论是因为误操作,还是微信崩溃等原因导致的中途退出,只要在规定的答题时间内均可重新进入页面,都可以回到之前的题目继续答题(如已超时则此题无分),已答题目不受影响。

· 如遇技术问题无法进入答题,可以向词达人后台(微信公众号对话窗口中)直接发送故障描述及截图,工作人员将及时介入协助解决。

3.有学生反馈,参赛中弹出输入验证码的界面,该如何处理?

· 此类情况是由于系统检测到用户有可疑操作的情形,包括但不限于学生使用了作弊软件或代码的情况。一般而言输入验证码可以返回答题,如反复多次弹出验证页面,会触发账号封禁。

· 根据比赛章程,若发现参赛选手违反比赛规则或利用不正当手段参加比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模拟测试时间

为保证初赛的顺利进行,使大家熟悉考试流程,组委会将于4月2010:00-42218:00进行在线模拟测试,学生可在任一时间段内自行在线模拟测试。

 

 

                         郑州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1年4月20日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