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郑州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考察交流
日期:2021-06-09 11:02:5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了学习、借鉴外语学科专业建设经验,更好地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6月7日,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党总支书记闫静等一行8人到郑州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考察交流。




参观现场

郑州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勃党总支书记王克志带领实验室主任和各教研室主任热情接待了我院考察交流团,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外国语学院实验实践教学中心,详细了解跨境电商实训实验室、国际商务谈判实验室、数字化录播教室多元文化交流厅等外语类实验室建设情况和使用效果


王勃院长介绍学院办学等情况


赵保成主任介绍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等情况

随后双方到会议室进行深入交流。王勃院长首先就郑州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发展概况、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还邀请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赵保成重点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作为2019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建设情况、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产学融合开展情况、跨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双方交流现场


双方分组深入交流

此外,邢理平院长对郑州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郑州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和高度的赞赏。邢院长介绍了我院“外语+”人才的办学理念和国际化师资培养的经验做法,并就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校本特色方向课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外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应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看做“以评促建”的好时机,真正做到评建结合,扎根应用型人才培养,有力推动应用型外语专业发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具体深厚的爱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双方合影

此次考察交流为我院外语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迎接评估中遇到的困惑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路进一步加强了兄弟院校间的沟通交流,为两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