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成功举办文明对话与国际视野系列讲座
日期:2021-06-18 18:56:26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加深学生对国际文化的认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6月1日下午2:30,外语学院特邀徐可博士在A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作“文明对话与国际视野”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外院副院长黄雪娟主持,外院青年教师和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可博士讲座现场

在此次讲座中,徐博士以近代西方科学的兴起为切入点,以莱布尼茨和一大批非典型科学家为例,详细分析了西方科学发展的起源和路径、西方科学发达背后的原因以及中西方科学发展对比等。徐博士讲解过程中引用了大量有趣的典故,整个讲座通俗易懂,其间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雪娟作总结发言

讲座结束后,黄院长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徐博士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然后鼓励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关注文明对话以及中西文明对比不仅要了解中西方文化的内涵,也要知晓两者之间的差异,努力成长为出色对外交流人才此外,同学们也应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坚持“四个自信”。

此次讲座拓宽了教师和学生的国际视野,更激起了同学们求知的欲望。


徐可博士简介:北京智库创新型国家推进委员会区域经济部研究员、民建河南省委文化旅游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州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