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1-07-09 09:45:25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7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D座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特别邀请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陈冬花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兼河南省涉外翻译与语言服务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兰玲教授、郑州译线通翻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小娟、河南省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建琦、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任孟洁教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和伟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杨华教授对我校《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商务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英语专业负责人、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主持。


(图一)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证现场

邢理平首先介绍了我院办学基本情况、我院两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我校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背景及要求。




(图二)与会专家认真论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与会专家和参会教师对标《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南》的相关要求,围绕外语类专业课程设置、毕业与学位授予要求、教学实施过程、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等重点议题展开讨论,重点对专业核心课程模块和专业选修课程模块的学分和达标进行了精准研讨,对二外以及专业实践课程的改革、课程考核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符合本科专业评估和学位评估的要求,要突出郑州财经院校特色,结合学界、业界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细化人才培养目标、打造专业特色。


(图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论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论证会专家们为我院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商务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课程设置和实习实践提出了新的视角,开拓了专业建设的新思路。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