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我在——外国语学院21级准大一新生志愿者事迹
日期:2021-08-25 12:24:49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核酸检测登记、现场布置、维护秩序……有这样一群青春面孔身着一抹红,戴上口罩,在防控点、核酸检测现场忙个不停,他们有共同一个名字“志愿者”。在疫情再次反弹之时,我院一批大一新生也主动站出来,志愿服务防控工作。


崔子玉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崔子玉,外国语学院21级商务英语专业的一名准新生。03年出生于获嘉县位庄乡陈位庄的她,在刚刚出生的时候就经历了非典,以前是国家保护她,当此次强降雨跟疫情来临时,她毅然决然地前往“疫”线为保卫国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当暴雨来临,多处群众受灾,她义无反顾地去城镇乡村各个灾民安置点安顿灾民,收集并录入受灾群众信息,并发放物资,开展心理辅导等。汛情稳定,疫情反弹,她又积极协助陈位庄村委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崔子玉不怕吃苦,团结协作,不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而且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服务群众,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彤欣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2021年7月疫情爆发,外国语学院21级的一名准大一新生刘彤欣就在洛阳市宜阳县张坞镇平北村卡点值班。在村委会发布招募“青年志愿者”的通知后,她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报名。她说:“身为一名准大学生,而且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知除了学习,志愿服务活动中岗位上的坚守也是自己的责任”。她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到村口,做好消毒等防护工作后,就坚守在卡点,登记来往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每天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出门请戴好口罩”“您好,请出示一下建康码和行程码”“我来为您测量一下体温”。无论是酷暑天还是暴雨天,她都坚守在岗位,每天值完班,汗水都会浸湿口罩。作为一名准大学生,她也不忘学习,每天值完班回到家都会背英语单词,观看英语演讲视频。她说:“为了家乡抗击疫情,纵然再苦再累,我都觉得是值得的”。她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会继续为人民服务,继续协助村干部做好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村民的防疫意识,落实防疫措施,为家乡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思南在防控点站岗执勤

王思南是外国语学院21级商务英语专业的一名准新生,她积极报名参加驻马店市上蔡县五龙乡高白玉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八月初,她跟随村干部排查外来人员,记录村民疫苗接种情况,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讲解防疫知识,宣传防疫的重要性,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8月12日至今她又加入路口登记工作,为进出车辆进行信息核查、体温测量、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在工作期间她一丝不苟,对待工作态度严谨,从不缺岗早退。她常说:“当我们是孩子时,是祖国守护我们,现在由我们守护祖国,做志愿者的每一天都很充实,我从党员前辈身上学到很多知识,我定能用今日之所学,报祖国之未来。”


祖艺媛核查来往车辆信息

祖艺媛是外国语学院21级商务英语专业的一名准新生。高考后的她一直在打暑假工,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回到家乡积极报名了河南省巩义市鲁庄镇苏家庄村的志愿者。她的主要工作是疫情防控以及协助核酸检测,从下午两点一直做到晚上八点,期间,她会拿着二维码让过路的行人以及车辆来扫,如果看到外来车辆,则要求出示两天之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在核酸检测时,她的任务就是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村民们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她说:“做志愿者,不仅能够发挥余热为他人服务,也在暑假期间锻炼了自己,为我的人生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次志愿者活动将会成为我人生道路上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


王亿萱排查18岁以上未接种疫苗人员

王亿萱是外国语学院21级英语专业的一名准新生,在听到河南省扶沟县韭园镇发出的招募志愿者活动后,她主动到镇上报名参加。根据领导的安排,她的任务是排查(18岁以上)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和帮助村民下载国家反诈APP。她穿着志愿服,走过楚家、黄甫李等村庄,走进每家每户进行登记与排查,虽然过程艰辛,但她仍坚持做到不落一人,不落一户。她说:“青年有力量,国家就有希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愿意用自己的力量去回报社会,去报效祖国,我会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期望更多人能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中。”

准大一新生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青年的勇气与担当,在志愿服务现场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的岗位也许平凡,但他们于平凡中感受到了真情、正义,坚定了信仰,学会了成长在开学前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温暖的课。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