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暨新教师欢迎会
日期:2021-09-07 07:46:33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9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平台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会议暨新教师欢迎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主持,院长邢理平等领导做暑期工作汇报和新学期工作部署,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线上会议现场

邢理平首先对6名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请每位新教师作了自我介绍,并与新教师围绕专业学习背景进行了亲切交流。随后,邢院长总结了假期中间学院开展的教师培训工作、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纲领性教学文件学习、22届毕业生论文设计与选题方案、学生暑期实习实践、本科合格评估、新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等几项教学工作,肯定了部分教研室主任、论文写作指导教师、外聘教授联络员、网络教学技术联络员、新开课程任课教师等教职工在各项任务中的工作态度,希望全体教师主动参与专业建设,深入了解学生的知识、技能、习惯,学习多媒体平台的使用方法,注重自身仪表仪态、教学情感态度以及政治言论,扩充国际视野以增强教学的时效性,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最终“站稳讲台”。

黄雪娟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针对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强调了备课要求、授课方式、课前课后辅导、课堂考勤等几点注意事项,部署了毕业生论文写作指导工作,最后指出新教师除了应参与校级培训,还要按照“学院——教研室——导师”三个层次积极投入院级培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加速转变角色身份,以科研带动教研。

韩玉娟总结了假期期间学管队伍开展的学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日报告、学生疫苗接种推进、因汛受灾学生资助、暑期社会实践、“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系列主题教育、优秀抗疫志愿者报道、新生入学准备以及共青团方面等几项重要工作,并对开学在即的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闫静对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有关人员督促师生按时参加并做好考勤工作;要求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尽快整理好办公室做好开学前准备;明确了学院教师考勤办法和工作要求。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最后,闫静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部分内容,强调全体教师要扭转教育观念,深刻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政治属性和时代特征并认真落实,要将课程思政有效融入教材和教学,特别指出要守好课堂的宣传阵地,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