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外国语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10-21 10:25:0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树立远大职业理想,提高就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现决定举办“外国语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大赛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逐梦青春 绘彩未来

、大赛参赛对象及参赛方式

(一)参赛对象:我院大二、大三、大四学生

(二)参赛方式:公开选拔

、大赛形式

各参赛者的参赛作品以书面形式呈现,本次大赛采用“班级选拔――学院比赛――推荐参与校级选拔”的形式。各班级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到各二级学院参加选拔赛;最终我院院推荐10份优秀作品到学校参与评比。

、比赛时间

1.作品投稿:各年级需以班级为单位公开选拔,由辅导员初步筛选优秀作品于10月25日19:00推送至学院,收件邮箱:1433967491@qq.com。每份作品包括职业生涯规划PPT+策划书,以“学院+年级+班级+姓名”命名。

2.学院比赛:2021年10月28日中午1:00,地点D座504会议室。

、参赛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所在院系、专业、年级、联系电话、电子邮箱、指导老师(限1名我校教师)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职业生涯设计要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6个步骤。

自我认知:是指借助职业测评工具等多种方法对求职者的兴趣、价值观、气质、性格、能力等进行全面的认识、了解和分析,作为职业选择的依据。

职业认知:主要指对职业的认识以及各种环境因素对该职业发展的影响。环境主要包括社会文化环境、经济环境、政治环境、组织环境等。

职业决策:通过自我认知与职业认知进行生涯机会的评估,在认识自我、了解职业环境的基础上做出职业选择,确定目标职业。

计划与路径:将职业规划落到实处,将理想化为现实。分为短期目标(一年规划)、中期目标(三至五年规划)、长期目标(十年规划),包括为落实目标所进行的工作、训练、教育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其中以大学期间和毕业后五年内的规划为重点。

评估与调整:对实现该职业目标及其实现路径的可行性或可靠性进行评估,并能与时俱进,结合主客观条件变化做出一定的调整。

职业道德:主要指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职业生涯规划应思考目标职业的职业操守与价值体现。

、外国语学院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     

二等奖(2个)   

三等奖(3个)

、要求

作品内容需完整简明,创意新颖,能充分体现个性而不落俗套,能充分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能充分展现职场新人的职业形象。所有参赛作品须符合大赛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所有参赛作品须原创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