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院学子圆满完成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双语志愿服务工作
日期:2021-10-25 09:55:59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郝琰 冯余兰 张亚楠 王修哲 文 IMF 浏览量:0

潋滟波光入座寒,翠翎雪羽下云端2021年4月20日--23日,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共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共谋加强国际城市旅游合作发展。郑财外院3名优秀学子经过层层选拔,成功担任论坛期间一对一市长双英助理。郝琰(世界旅游联盟主席·一对一助理)、冯余兰(丽江市市长·一对一助理)、张亚楠(三亚市市长·一对一助理)。



会议现场

接下来让我们一同领略她们的服务瞬间及心得感受。


郝琰

郝琰(20级英语专业1班):

四月的郑州,春气盎然,宾朋齐聚作为郑财的一名学子,有幸能全程参加2021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对自己而言是历练也是成长。从最开始学校面试到组委会的层层选拔,每一步都是能力的升级考验当自己真正融入到紧张的国际大环境时,我们最应该保持的沉着应对,平稳处事。无论是与国内领导对接还是与外宾相处,最大的感触是:学会谦逊的态度对待未知的事;学会尊重差异,取长补短;学会放下顾虑,勇往直前。最后,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实践、提升的机会,祝福我们的郑州更加美丽,更加出彩!


冯余兰

冯余兰(18级英语专业2班):

4天的一对一志愿活动中我收获颇多在此次论坛活动中,不仅结识了各个高校的优秀学生,而且能够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与各市长的接触中,明白了一句话“你所看到的惊鸿,都曾被平庸磨炼”。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通过各种平台提升自己社会实践能力和组织沟通能力,积极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张亚楠

张亚楠(20级英语专业2班):

作为此次活动的陪同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让领略郑州的风土人情享受宾至如归的幸福感是我的职责所在。因此,每天的行程安排精确,做到专车调度与嘉宾出行无缝衔接这无疑考验了自身的综合能力同样也学到了很多,更看到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与此同时,感谢学校老师传授的专业知识在此次活动中得以运用今后将进一步学好理论知识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争做多方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此次市长论坛活动,是河南旅游界的盛事对学生而言也是一个难得的实践机会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院优秀学子以精诚的团队精神,代表学校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和文明礼仪规范彰显财学子的青春魅力,为推动河南经济发展、助力中原出彩贡献了力量!

备注: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是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中国国家旅游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性高端论坛,宗旨是汇集海内外知名旅游城市的市长,交流先进的城市旅游发展理念,相互借鉴城市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促进世界城市旅游的发展,构建和谐的国际社会。该论坛永久举办地为中国郑州市,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四届。

核发: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