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于向英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
日期:2021-10-27 10:25:34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促进我校跨境电商外语人才培养,切实解决疫情影响下的商务英语专业校企合作短板问题,校长于向英主动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做校企的红娘。

洽谈会现场

10月25日下午,于向英携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贸易馆)馆长朴庆烈、郑州万国优品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浮学军一行5人莅临外国语学院洽谈外语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事宜,校地合作处处长陈明灿、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实验室主任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洽谈会


于向英致欢迎词

于向英首先对朴庆烈、浮学军等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郑州万国优品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在跨境电商人才校企合作教育和培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赞赏。于向英希望我校新成立的万国优品产业学院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惠及更多外语水平好且有志向从事跨境电子商务行业产业链工作的学子。她还希望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贸易馆)能和外国语学院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中韩文化和中韩贸易的交流与合作。


朴庆烈阐明合作意向

朴庆烈和外国语学院探讨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以及“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中韩文化教育和贸易合作交流,寻求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贸易馆)和外国语学院合作交流的“最大公约数”。


浮学军介绍校企合作方向和模式

浮学军介绍了郑州万国优品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发展近况,对公司相关校企合作方向和模式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郑州万国优品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重点布局专业共建,致力于与学校共同培养跨境电商“理论+实操”应用实战型人才。同时,郑州万国优品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各类型跨境电商沙龙活动,通过开放真实的跨境电商平台和账户,切实提升学生实操能力,并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实训及就业保障。


邢理平介绍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和模式

邢理平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外语类专业特别是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和英语专业建设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外语专业学生参加跨境电商实训实习等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设想。

随后,双方深入探讨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跨境电商人才的校企合作模式及专业共建内容等问题,在课程共建、师资共建、实操平台搭建、竞赛指导、实习和就业等方面达成一定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校企双方应坚持专业共建与实操运营的有机结合,通过制度化切实提高实操效益,努力实现“培训+实操+就业”一体化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外语+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不断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努力为跨境电商行业注入新的人才动力和能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