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中语智汇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3-30 09:07:34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加强我院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增强全体成员的身体素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20223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下主会场(德馨楼五楼会议室)和线上分会场(腾讯会议平台) 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中语智汇实习总结大会。院长邢理平、副院长黄雪娟、教研室主任吴双、校内实习指导教师代表、2022届优秀实习生代表齐聚德馨楼五楼会议室,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麟、中语校外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全体实习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总结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黄雪娟主持。

实习总结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黄雪娟首先对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依托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我院毕业生提供开放、多元、智能的企业实习平台和指导团队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还对我院学生在中语智汇8周的实习情况作出了肯定并且表示实习是毕业生们迈入社会前的重要一步。   

黄雪娟主持会议

 

接着,优秀实习生代表陈龙、王辰旸和李淑雯分别就自己从事的不同实习岗位和实习心得作了分享,讲述了自己从实习中收获的经验和体会。

陈龙表示,通过参加跨境电商运营岗位实习,他体验了在“速卖通”使用英语作为交际语言从注册账号、装修店铺到发布商品,完成交易,以及售后服务等一系列工作流程。不仅作为卖家学会了店铺的运营,更是作为买家体验了交易的便捷。不仅对跨境电商运营专员的工作流程有了系统的认知,加深了对跨境电商行业的了解,更为今后的择业、就业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方向。

陈龙同学分享跨境电商运营官实习心得

 

王辰旸认为,她通过参加英语见习教师岗位的实习,收获颇丰。不仅进一步提高了英语教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水平,提升了独立从事课程教研、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的能力,增进了对英语教育行业的认知,而且能够进行读写课程教学设计和报告分析以及教学设计上如何达到提升英语读写能力的课程目标,学会了如何录制英语课程试讲视频。

 

王辰旸同学分享英语见习教师实习心得

 

李淑雯在发言中提到,外语职场能力实习内容不仅包括岗前面试的各种准备工作,还包括职场工作问题的处理方法,更多相关领域知识以及基础商务技能等。通过多样化的学习实践,她理解和掌握了外语职场专业知识,在实际案例中锤炼职业素养、提升了思辨、创新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打开了她职场工作的格局,积累了丰厚的实习经验,为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麟对于各位毕业生的实习情况做出了具体的评价。他认为,我校202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实习成绩与其他学校的毕业生相比名列前茅,并且有多名学生获得了“优秀实习生”的称号,实习生拥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和应用能力。他期望实习生们能够能够继续钻研、磨炼自己的各项技能从而提高自己的社会竞争力。最后,叶总经理期待发挥校企双方优势,继续进行深化与我院产学研合作,将知识成果与实际产出相结合,助力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

叶麟就实习情况做出评价并表达期望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在总结讲话中再次代表学院对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表示感谢,期待与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课程建设、校企合作项目,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更广泛的合作交流。她还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希望每位毕业生能够将此次实习中获得的经验和能力充分吸收己用,从而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应变能力。

 

邢理平作总结讲话

 

外国语学院携手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依托中语智汇实习平台开展线上实习,共有239名毕业生顺利完成了为期8周的实习任务,获得实习证书。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