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语”乡村振兴实践调研团—— 双语讲述叠彩洞,助力乡村新发展
日期:2022-07-10 15:19:27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发展乡村旅游是一个重要渠道。要抓住乡村旅游兴起的时机,把资源变资产,实践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修武县依托山水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不仅为更好地宣传叠彩洞精神奠定基础,也用乡村旅游串联起党史学习教育,吸引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学习。为了更好地将红色精神传承和乡村振兴实践融为一体,2022年7月9日,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和外国语学院“郑小语”乡村振兴双语实践调研团来到修武县七贤镇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开展“红色宣讲助振兴”的中双语宣讲活动以期依托红色资源宣传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



在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进行中英双语宣讲

团队成员在了解、领悟叠彩洞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去发扬叠彩洞精神。首先,成员们带领来访人员观赏老物件”,如手工竹编的保温瓶、军绿色的身背老水壶、黝黑壶体的水壶、有历史感的手电筒、生锈的洋镐头等以及留存下来的老照片、历史资料,重温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开辟叠彩洞的丰功伟业,在场人员对伟大的叠彩洞肃然起敬。随后,团队成员结合专业所学,发挥专业所长,开展了“红色宣讲助振兴”的中双语红色宣讲活动,通过宣讲,使来访人员领悟了团结协作、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战天斗地”的叠彩洞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叠彩洞不仅是修陵公路云台山段19条公路隧道的总称,更是修武人民“团结协作、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战天斗地”叠彩洞精神的生动写照。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和外国语学院“郑小语”乡村振兴双语实践调研团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定会结合专业所学,提升专业技能,积极践行并宣传叠彩洞精神,将实践活动做深做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