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郑小语”在修武县云台山镇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日期:2022-07-22 09:43:55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作为乡村旅游大镇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镇将美丽乡村与乡村旅游相融合,以“美学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岸上村、古洞窑村、一斗水村、片马村、兵盘村等10个行政村,村村发展乡村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7月10日,郑州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郑小语”乡村振兴双语实践调研一行9人,在指导老师方梦月和季玲的带领下,来到了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针对焦作市修武县依托云台山山水资源推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方式及成果展开调研



“郑小语”团队成员在云台山镇走访调研

团队成员针对200余名村民、个体商户来访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以问卷调查的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本次调研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团队成员了解到政府对云台山景区自然山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让村民依靠乡村旅游业有了新的收入来源从前“靠山吃山、采石料”、现在“靠着云台山搞乡村旅游服务”,从“省级贫困村”到“明星村”,借着全域旅游的东风,纷纷脱贫致富。以“网红小镇”岸上村为例,从最初的农家乐到建设精品民宿,民宿各具特色,从街道装铺到装修风格都让人耳目一新,现在全村共有500余家从事民宿和餐饮。

通过本次实践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在体验民生、感受民情的同时,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代报告中提出的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体会到在新时代、新背景下乡村的绿水青山、田园野趣资源转化成发展的资本,给村民带来“真金白银”的真实感。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