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院学子在各项英语赛事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9-28 17:40:14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抓好教学‘新基建’,培养高质量外语人才”的号召,以赛促学、以学促教,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讯飞杯”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等赛事,近日大赛结果公布,我院学子斩获多项奖项。


获奖证书


指导老师合影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由杭州亚组委、中国移动、中国日报社联合主办,以“Together, we achieve more!”为主题,意在激发更多人学习和使用英语的热情。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5万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全国共有400名选手进入高校组决赛。我校积极宣传动员,共有60余人参与初赛选拔,8人进入省级复赛,1人进入全国高校组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李泽莹同学荣获全国高校组三等奖。


获奖证书


指导老师合影

“讯飞杯”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以弘扬传承体育精神为主题,鼓励大学生以拼搏向上、超越自我、健康阳光的青春风貌,传递运动正能量,共筑时代荣光。参赛选手根据要求在App的“比赛专区”完成指定赛题,比赛采取“AI智能评分”+“专家人工评分”双评的形式。我校共报名参赛二百余人,经过校级初赛比拼,共选拔出马志琳、丁卓棋、赵静涵、马梦珂、王莹莹5位同学参加省级复赛。复赛选手登陆“FiF口语训练系统”学生版 APP,围绕指定话题录制个人参赛视频并上传,邀请省内专家参与线上人工打分。在角逐河南省高校复赛291人中,我院共收获三项奖项,其中丁卓棋、王莹莹荣获三等奖,马梦珂获得优胜奖。

提高我校英语教育水平,推进青年学子外语素质能力提升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英语相关赛事活动,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期待我校学子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