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学术魅力 提升专业技能——外国语学院举行首场赴新西兰学习成果系列汇报会
日期:2019-10-08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10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S1-506会议室举行首场赴新西兰学习成果系列汇报会,全体教师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闫静主持。

会议现场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作简要讲话

闫书记简要介绍了2019年暑期教师赴新西兰培训项目的背景和目的,即学习国外高水平大学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最终为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雪娟汇报培训学习情况

副院长黄雪娟对培训学习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她从“充实”“深入”“深刻”三个方面对培训期间老师们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成果进行全面总结。培训期间,老师们通过走进课堂、学习中心、图书馆,参加教学活动,调研了解教研、教改项目,了解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状况,参加UUNZ学院的系列教学培训工作坊,召开圆桌会议等形式,学习了解新西兰的教育教学理念、行动、效果。随后,黄院长又从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组织的策略与实践方面重点介绍了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做法,“积极学习”(active learning)教学模式,以及对学生“审辩性思维”(critical thinking)能力的培养。

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传授英语教学经验

院长邢理平教授结合自己授课学科和研究方向为大家详细介绍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学术英语教学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意见与建议等,并和与会教师就课程改革、科研计划展开热烈的讨论。

本次汇报会的成功举行,为全体教师直观清晰展示了新西兰培训情况,有利于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