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专升本、本升硕英语教学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9-10-15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10月15号下午,外国语学院在S1-506会议室举行专升本、本升硕英语教学专题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组织书记闫静主持会议

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督促教师关注自身发展

院长邢理平教授十分关心各位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的自身发展情况,强调各位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提升科研成果,积极进行职称评定,就讲师、副教授、教授等申报条件传达了相关评定标准。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雪娟介绍英语教学相关情况

副院长黄雪娟就大学英语教学相关事宜作了安排一是强调英语教学要打造精品课和金课”,淘汰“水课”,切实把握学生现有的知识水平和学习需要,在教学中要考虑教学模式与学生的学习模式是否匹配,激发并提高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将传统灌输式课堂转变为主动汲取式课堂;二是注重教学团队建设,打造英语教学特色团队外国语学院应形成英语专业教学团队、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团队以及公共英语教学团队三足鼎立的局面三是重视教学实践实训安排尤其是商务英语专业。实践实训教学并不是孤立存在的,必须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在一起。运用灵活的,多元化的实验实训手段,构建渗透型的实践实训模式,完善教学条件和师资队伍结构,取得更好的实践性教学效果,实现高职教育应用性、技能性的人才培养目标;最后,强调各教研室要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活动通过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整体的英语教学水平,推进教学模式的改革,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王宇强介绍专升本相关情况

胡凤梅老师介绍英语专业考研相关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王宇强就专升本相关情况作了介绍。王主任从两大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是报考条件、报考院校,学制和学费、毕业证和学位证以及分数线还有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另外对公共英语和专业英语,试卷模块和分支,机构培训模式,我校培训模式及如何提高教学能力等也作了细致的阐述。之后,胡凤梅老师就考研英语相关情况作了介绍。胡老师从考研考什么,考多少分,怎么考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两位老师的精彩介绍,让大家对专升本和本升硕这两大考试以及打造高质量的课程教学有了一次深刻的自省和交流。

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意犹未尽的氛围中结束。本次会议是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学深入推进分级分类教学、扎实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缩影。外国语学院将在此基础行不断强化课程建设各个环节,精心打磨,积极推进学校专升本、本升硕建设,使英语教学再上新台阶。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