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消防月消防知识培训
日期:2019-11-20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0

为提高我院教师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打造平安校园,1119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河南中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教官解文宇莅临我院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韩玉娟和30名师生参加了消防知识培训。

讲座开始,解教官表示,对于家园他有两种理解:一是小家—自己的家;二是大家—学校。作为教师,无论哪一个“家”,消防安全与防范同等重要。解教官通过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河南义马气化厂重大爆炸事故、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火灾和近期高校里发生的火灾事件,使老师们深刻的意识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以及消防安全的重点在于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和遇到火灾发生时该如何应对。

讲座期间,解教官现场演示了两种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期间,我院教师上台按照教官讲解的使用方法进行操作使用。老师们积极发问,解教官耐心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我院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了防火逃生技能。讲座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韩玉娟做了总结,表示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逃生技能是师生都要掌握的一项基本常识,大家携手共同创建平安家庭和平安校园。

核发:admin321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