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前外交官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9-11-30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为落实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新时代的外语人才,切实提高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的培养质量,11月29日下午,我校特邀请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前一等秘书姜波先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主题为“中欧外交经济文化与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并受聘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张胜利主任、国际交流处和外国语学院600余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主持会议

讲座现场

姜波先生讲述驻外工作情况

姜波先生围绕“中欧外交经济文化与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话题展开,首先介绍了驻外外交机构的分类及人员的基本情况,谈及了外交工作的特殊性。接下来用简单明了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作为外交人才应该具备的语言能力、口笔译能力、听说读写能力、自然语言学习能力和语言交际能力等。姜波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通俗幽默的故事、直观有趣的图片,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的所得所思,同时阐释了新时代背景下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应具备的素质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利为姜波先生颁发聘书

我校教师与姜波先生合影

讲座结束后,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胜利代表学校为姜波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大大充实了我校的师资力量。最后,姜波先生与学校领导及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一同合影留念。

本次学术讲座,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为我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令在座师生受益良多。讲座气氛热烈,掌声如潮,不仅极大地拓展了大家对外交领域的认知,启发了教师反思如何根据当前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发展需求来进一步改进教学,鼓舞了学生在努力提高自身外语能力的同时注重全方位素质的培养,对学校提高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培育符合社会需求、服务于国家发展和建设的新时代外语类人才起着重要的指导、促进作用。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