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返校不离教、不停学——外国语学院安排部署网上教学筹备工作
日期:2020-02-06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应对我校师生春季开学可能延迟返校,全力保障“学生延迟返校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继前期对学生在家生活的关注和身心健康的辅导,2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微信平台,召开了网络直播会议,安排部署网上教学活动相关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师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雪娟召开网络会议

会上,副院长黄雪娟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讨论了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的指导意见》、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郑州财经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各教研室督促每位教师要认真学习“学习通”直播授课相关操作技能,通过平台培训、反复演练,熟练掌握直播技术,责任落实到人;各教研室组织教师积极谋划,大胆创新,认真备课,利用慕课资源、录制微课视频、直播授课,线上答疑,确保网上教学”顺利实施。

随后,大家纷纷围绕网上教学这一新型教学方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如网上教学课程的时间安排、优秀教学资源的利用、网上教学平台的操作、同头课组建教师团队问题、视频课程的录制和上传问题、教学效果保证等问题。

院长邢理平教授强调,推迟开学不停教学,学生推迟到校不停学习。在特殊时期,大家要充分认识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在线教学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教研室要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准备网上教学,做到人人能上、随时能上。全体教师利用“互联网+教育”优势,给学生做好在线答疑辅导,及时反馈在线教学效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新学期教学的影响。

最后,党总支书记闫静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的严峻性,树立坚决贯彻落实相关措施要求的意识,加强对广大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和心理辅导,积极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居家学习和生活,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延期返校不能停教,延期返校不能停学外国语学院积极行动起来,大家凝心聚力,不畏艰难,为打赢这一场特殊的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