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网络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0-02-20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2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利用微信工作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网络教学工作例会,此次会议旨在特殊时期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确保我院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任务顺利进行。

首先,各教研室主任对我院开学头两天的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教学形式和效果、应急预案启用情况、存在的问题等作了汇报,并分享了各自在线上教学方面的创新之处。紧接着,副院长黄雪娟对各教研室的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和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任课教师加强学生自主学习方法的指导,做好学生学习的有效管理;各备课组从学生居家学习的情境、在线教学的教学方式、教学内容选择、教学计划安排、教学活动等方面思考,统筹安排布置,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各督导组成员深入各线上教学班级,随机开展视导听课,加强教学质量监控。

随后,院长邢理平教授强调了近期教学工作要点:一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实现“延迟返校但不延误教学”;二是加强信息技术的学习,充分发挥新技术、新平台提高学习效率;三是探索教学管理的新策略,使过程管理成为提质增效的重要保障;四是重点服务学生,确保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最后,党总支书记闫静指出,各任课教师应在教学中渗透思政教育,正确引导学生在爱党爱国、敬畏生命、保护自然、公共卫生知识等方面的思考。他要求教师在进行网上教学的时候积极进行反思和总结,坚持与时俱进的精神和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

阳光总在风雨后,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只要坚守自己的岗位,有条不紊的把事情做好、做扎实,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