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期初在线教学总结交流会
日期:2020-02-23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2月21日晚8点,外国语学院按照既定计划通过微信平台召开了期初在线教学总结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网络会议,会议主要对第一周的线上教学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各位教师还对期初线上教学过程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交流。

院长黄雪娟首先对本周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一是各任课教师多研究、多思考、多尝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远程指导和学生自主学习,做到“教学不中断、学习不停顿”,实现疫情结束后,与正常线下教学工作无缝对接和转换。二是各备课组、教学团队、任课教师加强线上教学内容创新、设计创新、考核创新,提升在线课堂的吸引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三是把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作为全面推进在线教学和课堂改革的机遇和切入点,在实战中积累经验,掌握线上教学的规律,加强在线教学研究,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形成具有外语特色的在线教学模式。

院长邢理平指出,线上教学作为当前疫情形势下的无奈之举,需要大家经常交流总结,汇聚各方智慧,取长补短,化弊为利,努力实现“空中课堂”的内容不空,落实不空,效果不空。疫情向我们提出挑战,但这也是全面推进教学工作数字化、信息化的契机,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教改研究和科学研究,不断提升自我,多出成果。

随后,各教研室教师代表纷纷分享自己开展在线教学的经验和做法,大家还积极研讨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仍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不少应对举措,未雨绸缪,精心准备,力争充分利用超星、智慧树等学校合作平台以及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等优质网络教学资源实现同步教学,保障教学质量。

党总支书记闫静强调,特殊时期,广大教师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加强帮扶,在教学过程中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要求全体师生一定要按要求做好隔离工作,减少外出,积极配合组织工作,这在保障自己健康的同时更是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