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延期 备考不停——疫情防控下的外国语学院专四线上辅导不停步
日期:2020-03-31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令诸多类考试(包括专四、专八考试)延期,也打断了外国语学院2020年专四考生的常规备考学习。

经外国语学院细心调研,发现学生居家备考,干扰因素多,时间规划意识差,自制能力低,知难而退情绪较重,急需教师指导与支持。疫情之下,学习不能断线,备考不能断线,外国语学院对学生成长与成才的关心断线。外国语学院组织18级学业导师联合专业课任课教师,组建2020年专四备考指导教师团队,在QQ群、微信群搭建线上平台,扎实有效地开展专四线上辅导活动。

为调查学生专四备考中存在的问题与障碍,便于针对性地从学生的备考与教师的辅导两个方面开展工作,指导教师团队发布调查问卷了解学生学习需求和备考行为特点。针对备考薄弱的技能和需求,提供练习用的听写篇章、专四高频词汇、语法复习专项、构词法复习专项、写作辅导等资料,充实各个专项练习资料包。

按照学生实际备考缺项,线上平台安排每位指导教师负责20-25名学生的个性化专四辅导。辅导分为常规技能的提升与练习、冲刺阶段备考两类,既注重引导学生夯实语言基本功,又注重指导学生行之有效地迎考。指导教师们不但及时根据学生的练习效果给予个性化复习建议,而且正面引导学生努力奋斗,克服疫情之下的种种困难,用顽强的意志力和超强的行动力踏实迈出专四备考的每一步。

学习是最好的免疫力,师生合作是最强的战斗力。专四辅导老师们从各自的行政管理、教学工作中抽身志愿为2020年专四考生辅导,师生守望相助,全力保障学子们专四备考不停步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