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专四辅导阶段总结研讨会
日期:2020-04-04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即TEM-4,是考核我国高校英语专业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权威考试。为进一步做好18级本科专业四级辅导工作,外国语学院于4月3日下午专门召开了线上专四辅导阶段总结研讨会,院长邢理平、英语测评中心主任胡凤梅、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吴双及18级各学业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雪娟主持。

线上专四辅导阶段总结研讨会

院长黄雪娟首先对2019年9月以来各位学业导师做出的专四志愿辅导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再次向大家强调了专四辅导的重要意义,并叮嘱大家在特殊时期更好处理好个人安全健康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接着各位学业导师就各自负责学生的专四备考情况、专四辅导方法、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效果等方面做了总结和深入的探讨。

通过热烈的研讨,会议达成以下共识:

1)学生要弥补专四词汇空白项,背熟单词是必需。

2)加强学生课外阅读量和听说训练,词汇要放到语言环境中理解才有意义。

3)不能用期末考试来衡量学生水平。要向外看,用专四来衡量学生水平。学生课堂表现,期末成绩如何不是通过专四必要条件,学生的课外努力才是成功的关键。

4)任课教师,学业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通力合作,动员基础好的学生力争良好水平成绩,鼓励中间水平学生刻苦努力,带动基础薄弱的学生不要放弃学习。

5)部分课程教学内容围绕专四展开,适当增加专四考试相关练习,积少成多,促进学生量变到质变。

6)学业导师、专业课教师针对改革后的专四题型进行深入研究、总结规律及辅导重难点;

7)适当调整辅导计划。组织考前模块辅导、重难点辅导、模拟考试分析总结

8)学生返校一周后立即进行专四摸底考试,并将每两周开展一次专四测试,不断分析不断总结。

院长邢理平还提出让全体学生意识到,他们的基础离双一流本科院校的学生还有差距,但是经过有步骤,有计划的努力,是可以赶上的TEM4考试就是衡量全国英语专业学生英语综合水平的很好的标杆。我们要给学生紧迫感,要拉动学生学习的风气。

邢院长还对大家志愿投身专四辅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嘱咐大家保重身体,本身线上教学的挑战都很大,但大家都勇于面对压力,克服了种种困难。专四考试通过率是检验教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有着全体外语人心齐泰山移的干劲和决心,有着所有教师课上课下对学生进行督促和鼓励,相信学生一定会顺利实现自己的目标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