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抗“疫”,劳动助力——外国语学院教师开展劳动大接力各显神通
日期:2020-05-05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春意正浓、夏花绽放,“五一”假期,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宅家抗‘疫’劳动助力特别活动,教师们玩起来劳动大接力,各显神通,纷纷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进行了劳动“打卡”,一起来看看吧。

田间劳作@身体力行

让挥洒在田间地头的汗水结出希望的果实

一些教师扛起了锄头、铁锹,走进田间地头,挥洒汗水的过程最快乐,因为会收获到希望的果实。

(图一)党总支书记闫静种下希望的种子

(图二、图三)教师们在田间地头奋战

美食制作@大展厨艺

弥漫全身的烟火气,为宅家抗“疫”增添一抹温暖的底色。

“全民下厨房”背景下,教师们荣升“厨神”,自力更生解决主食和菜肴制作,为家人奉上暖暖的宅家美食,你是不是GET到了呢?

(图四、图五)教师们制做私家菜品的场面真是火热朝天

智慧劳动@学无止境

要给学生一桶水,教师就得有一池水,而且是长流水。

“疫”不停学不停研,学习和研修是教师们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的有力法宝。五一假期仍然要坚守岗位,保证学习效率,提升育人能力!

(图六)教师们认真研修的样子最美丽

扮靓生活@心灵手巧

让平凡的劳动散发出不平凡的光彩

实践劳动、感悟劳动,用自己的双手扮靓生活,让人生充满期待和喜悦。

(图七)院长邢理平细心呵护绿植

(图八、图九、图十)教师们亲手扮靓居家健康生活

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表示:“作为劳动者,教师用知识、智慧和汗水,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期间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疫情也让我院各教职工体会到劳动是最幸福的。学院各教职工将继续结合学科特点和课程实际,在课程当中加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为取得战“疫”最后的、彻底的、全面的胜利作出重要的贡献。”

劳动者最光荣,劳动者最美丽。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各位教职工劳动的风采,同时也极大地激励了我院教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奋斗精神,使广大教职工在劳动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通过劳动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