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
日期:2020-06-06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斗伟力。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向全社会发出了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时代强音连日来,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以多种形式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此次活动在教职工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和反响在活动开展期间,外国语学院以工会小组为单位,通过QQ、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形式组织教职工学习回信精神,各工会小组教职工就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6月5日下午20时,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组织委员赵卓星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主席黄雪娟、副主席王艳艳及工会各委员和小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云会议现场

各工会小组学习活动开展情况

首先,工会五小组长梁琦老师、吴欣老师、陈文俊老师、赵焕鸽老师和孙倩老师结合各自工会小组开展的回信精神学习交流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在发言过程中,能够深切感受到各位老师对于回信精神学习的认真。

会议总结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总结表示看到学院每位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很是触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肩头上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未来,我们更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发光发热,要做到不忘师者初心,立厚德之志,行强能之风,树笃学之范,显创新之美。他代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感谢自学院成立以来大家付出的努力,也表示学院会和大家一起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继续把我院工作推向前进。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主席黄雪娟结合近期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希望各位教职工能再接再厉,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劳动光荣的理念,外国语学院这个温暖之家、和谐之家和幸福之家中继续发光发热

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的每位教职工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了思想、理想和信念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浓郁的劳动情怀,深刻认识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重要内涵。这股学习热潮不仅温暖人心、情真意切,让教师们感触到总书记始终心系群众的炽热为民情怀,对广大基层劳动者的深切关怀,还让教职工们备受鼓舞、增信心、鼓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增强热爱劳动、热爱人民的思想和行为,自觉将口号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用心学习、用情领悟,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重托,转化为奋进出彩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举措,埋头苦干、无私奉献,踏踏实实地把课上好,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