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专业教研室召开专业课程考核改革研讨会
日期:2020-06-06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6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各专业教研室通过微信平台召开了专业课程考核改革研讨会,各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主持。

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根据学校教务处下发的《关于线上教学及考核的通知》的内容,提出顺应时势要求推动专业课程考核改革,并要求:1)各科教师要及时探索研制线上课程考核方案,方案要显示出线上考核相较于线下考核的不同之处和创新之举;2)鼓励教师考核方式多化,例如:小视频、案例分析、材料分析等适合语言学科特点的开放性试题,初步践行课程考试改革;3针对线上考试可能出现的问题,各科教师要合理安排自己的试卷内容和考试时间,尽量避免线上考试教师无法有效监控所带来的可能问题。

英语专业教研室召开专业课程考核改革研讨会

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召开专业课程考核改革研讨会

会上,教师们还纷纷根据各门课程特点,积极献言献策,认为要通过采取多样化的考核方式,创新型的题型设计,对期末考试形式及考试内容进行进一步优化设计。如精读课程,可采用客观题与主观题相结合的考试方式,增加考试的信度及效度。口语课程可采用学生录制视频等开放性试题,有效考核学生本学期的学习情况。

经过研讨会的召开,教师们深入了解考试改革方案,并对所教授课程的考试设计进行优化,为期末考试的有序推进做好充分准备。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