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专业线上实训成果汇报会
日期:2020-06-18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6月16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QQ平台举行了英语专业线上实训成果汇报会,对前两周开展的英语专业线上实训活动进行汇报总结,汇报会由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吴双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汇报会上,英语口语课程负责人王艳艳老师19级英语专业口语实训活动进行了讲解和展示。本次口语实训的目标旨在丰富巩固学生知识,锻炼学生能力,培养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实训通过随机分组的方式进行,由老师指定11个场景分配予11小组,各小组根据每日要求逐步完成口语实训内容。具体任务安排如下:(1)6月2--7日,小组成员搜集材料;(2)6月8--9日,小组成员汇集材料、讨论并磨合角色与内容之间的关系;(3)6月10日,脚本定稿,各小组集体过稿;(4)6月11日,试录制场景视频;(5)6月12-14日,成果完成上交,选择最佳方案录制出最佳效果。本次口语实训在教师的指导、监督和辅助下,顺利进行,实现了预期目标,对学生口语能力的锻炼和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图一)口语实训教师辅导

(图二)口语实训小组讨论

随后,赵卓星老师就18级英语专业辩论实训进行了汇报。本次实训目的在于使学生掌握各项辩论基本技能,提升大学生的英语说服,培养大学生良好英语辩论能力与思辨能力,形成独立、自信、合作的思维品质。实训以小组形式开展进行。具体任务安排如下:(1)6月2--6日,正反一辩、二辩辩词撰写;(2)6月7--8日,正反三辩、四辩辩词撰写;(3)6月9--10日,小组辩论赛录制;(4)6月11--12日,小组辩论比赛—班级赛;(5)6月13--14日,小组辩论比赛—院系赛。本次辩论实训通过小组赛、班级赛和院系赛多种比赛形式,小组互评和老师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帮助学生实际运用各项辩论方法和技能,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说服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三)小组内辩论

(图四)院系赛各小组投票情况

(图五)辩论实训教师总结评价

本次英语专业实训,采取了新颖的线上方式,并结合利用了线上的优势,使每位学生充分展示和表达了自己,丰富了学生的参与形式和教师的评价方式,对学生的英语学习和英语运用起到了很好地推进作用和锻炼效果。本次18级英语专业学生的辩论实训和19级英语专业学生的口语实训取得圆满成功。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