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为“线上考试”保驾护航
日期:2020-06-28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为规范疫情期间考试管理,保证期末线上考试工作顺利进行,6月16日至6月28日,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精心部署,为“线上考试”保驾护航,力争营造与线下考试等效的公平公正考场环境,使学生能够正确检验自身学习成果。

为做好此次线上考试工作,学院专门成立考试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组织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主讲教师等全面深入研讨考试方式、内容、难度和题型等,并按照“一课一案”原则制定课程线上考核方案,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期末线上考试考务培训会,对线上考试相关工作要求做了详细解答,要求每位教师认真做好考前命题、考试平台培训、线上监考、考后阅卷、登录成绩、资料归档等相关工作。

(图一)学院考试工作组召开期末考试工作部署会议

(图二)各教研室主任就线上考试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图三)学院召开考务培训会详细解答线上考试相关工作要求

为了确保线上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先在学院工作群提前上传录制好的培训视频,让教师们熟悉线上考试考前准备相关操作。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专题培训,委派熟悉“超星学习通”线上考试相关操作的王宇强老师对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超星在线考试系统”使用培训,确保每位教师都熟悉相关操作,做到考试标准不降、质量不降,程序严谨、管理规范。

(图四)上传操作流程供教师学习线上考试考前准备相关操作

(图五1-2)王宇强老师为教师做“超星在线考试系统”使用培训

为了确保本次线上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还对各专业课程线上考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流程分类与精密部署。一是做好各环节的追踪与反馈工作,加强过程管理与反馈,积极推进工作进度,解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经验,分享工作方法,及时回答和解决教师们在建卷和考试组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了教师工作端的顺畅。二是针对考生群体使用端,学院为各专业学生制作出线上考试流程指南,并由各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学习线上考试操作流程与规范、举行多次线上考试模拟操作,未雨绸缪,及时发现线上考试可能出现的问题并给出有效的解决措施,确保每一位学生熟悉线上考试相关操作和应对措施。

(图六1-2)各专业课程线上考试流程指南(见文档)

(图七1-2)教师带领学生参加线上考试模拟活动

(图八1-2)各专业课程线上考试模拟活动总结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质量,攻坚克难,在前期重点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工作基础上,近期努力期末线上考核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对全面提高我院建设智能化考试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