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外语教师团队斩获“教学之星”全国大赛复赛二等奖
日期:2020-06-30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6月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20年“教学之星”全国复赛落下帷幕,我校外语学院选派的以吴双老师为首的《英语辩论》团队经过同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的756个团队的激烈角逐,斩获英语类专业组二等奖

(图一)我校《英语辩论》团队荣登“教学之星”官网荣誉榜

接到比赛通知起,外国语学院就积极组织各课程团队积极参赛,并成立评审组对上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选,紧紧围绕“教学之星”大赛的文件精神,从内容的选择、教学的设计、育人的渗透、视频的制作及课堂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严格地审查最终从上交的6个参赛作品中确定推荐《英语辩论》团队的作品,并给予精准制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大赛的初赛、复赛环节采用网络比赛方式,要求参赛教学团队提供教学设计方案及授课录像两部分材料。我校《英语辩论》教学团队在赛前开展多次教学讨论,反复磨课、说课,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彩的课程设计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以出色的成绩证明了我校外国语学院优秀的教学水平。

据悉,“教学之星”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权威赛事,该赛事注重考验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授课水平以及临场应变等综合素养。我校教师通过参加此赛事,能够多向校内外优秀教师学习,提升自身教学实力。我校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激励更多教师参赛,“以赛促教”,更好地推动我校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