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09-24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admin 

全校各单位: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成才观、就业观,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主动加强能力培养,提升就业技能,促进我校学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大赛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

二、大赛组织

(一)主办单位: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大学生就业协会;

(三)大赛组委会:

大赛成立组委会,常务副校长李庆阳担任组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董学力担任组委会副主任,组委会成员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组成,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大赛的各项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大赛的执行、宣传、协调、推进等日常工作。

三、大赛参赛对象及参赛方式

(一)参赛对象:大二、大三、大四

(二)参赛方式:公开选拔

四、大赛形式

各参赛者的参赛作品以书面形式呈现,本次大赛采用“赛前指导――二级学院选拔――学校预赛――学校总决赛”的形式。各班级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到各二级学院参加比赛;各二级学院推荐不少于10份优秀作品到学校参加预赛;学校在预赛基础上选拔10名学生参加决赛。

五、比赛时间

以下为外国语学院具体比赛、选拔内容,经过比赛学院将评比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给予奖励,并推举十份优秀作品至学校参与决赛评比。

作品投稿:10月2日18:00前,将作品(职业生涯规划策划书+PPT)打包命名为某学院某班级某某(如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本4班王芳)发至1433967491@qq.com,注:不按规定格式发送的将不予纳入评比

学院比赛选拔:2020年10月6日下午三点,地点D楼五楼会议室

主要工作:各二级学院指导参赛选手将自己的作品公开展示,学生可找老师为自己指导;各二级学院评委要对参赛作品及个人现场表现进行评分,最终各二级学院推荐不少于10份作品参加学校预赛。

六、参赛作品要求

职业生涯设计要包括自我测评、生涯机会评估、确定职业、制定生涯设计四个步骤。

自我测评:是指借助职业心理测评表对求职者的兴趣、价值观、气质、性格、能力等进行全面的认识、了解和分析,作为职业选择的依据。

生涯机会评估:主要是评估各种环境因素对该求职者的职业生涯发展的影响。环境主要包括组织环境、社会环境、经济环境、政治环境。

确定职业:通过自我测评和生涯机会的评估,认识自我,了解职业环境,在此基础上对求职者的职业做出选择,确定求职者的职业。

制定生涯设计:将职业规划落到实处,将理想化为现实。分为短期目标(一年规划)、中期目标(三至五年规划)、长期目标(十年规划)、人生目标,其中包括为落实目标所进行的工作、训练、教育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大力支持原创;参赛者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获奖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凡涉及抄袭、剽窃等侵权行为,均由参赛者承担一切后果。大赛组委会拥有本届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七、学校大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奖金3000元            

二等奖(2个)奖金2000元           

三等奖(3个)奖金1000元            

优秀奖(4个)奖金500元                       

另,优秀组织奖一等奖(1个)奖金 2000元、二等奖(1个)奖金 1000元、三等奖(1个)奖金500元。优秀组织奖评奖对象为各二级学院,奖金作为就业指导相关活动的经费使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