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六届全国话语研究高层论坛”
日期:2020-12-22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admin 

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话语研究高层论坛”于2020年12月19-20日在线上圆满落下帷幕,本次高层论坛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的话语研究,涉及话语研究多个方面,如安全话语、生态化与、政治话语、教育话语、新闻话语、多模态话语等。会议分为主旨发言环节和分组发言环节。我院教师杨鑫代表我校参与分组发言环节,宣读与我校经济研究所徐可博士的合著论文——《以语言文字的国际治理为抓手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并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学习和学术研讨。

高层论坛线上会议现场

会议主旨发言人  

我校教师杨鑫进行分组发言

发言内容  

本次高层论坛,汇集两岸三地内话语研究专家学者500多人,进行主旨报告16篇,平行小组发言12组,宣读论文百余篇,引发人们深入思考疫情对世界经济、政治、国际关系的影响,思考在后疫情时代的话语及其在社会生活中的运作机制,探讨后疫情时代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语境下的理解、包容和团结互助,为疫情背景下的话语研究提供了新思路、贡献了新成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