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学无止境——我院教师参加首届跨境电子商务教育大会
日期:2020-12-22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为了加快提升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水平,提升行业整体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做好“跨境电子商务人才新基建”,中国商业联合会和河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首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教育大会”(以下简称“大会”)。本次会议的参会对象为政府主管部门、跨境电商企业和相关院校,会议时间为2020年12月18日至12月20日,会议地点为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为了促进我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12月19日至12月20 日,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焦称称老师、商英教师李凯琳老师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教研室主任尚华伟老师、实验室主任武建伟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一)嘉宾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图二)参会教师合影

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为:(一)跨境电商人才需求报告;(二)跨境电子商务新型监管模式;(三)跨境电商新风口;(四)最有效的流量获取方式;(五)“跨境电商人才新基建项目”。

 图三)刘红艳教授在做商英专业转型汇报 

在本次大会中的第三大内容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刘红艳对商务外语类专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汇报与说明,她提出了几点:1.深入调研、把握先机;2.打造新的课程体系;3. 探索“外语分层”+“大专业类进、小专门化出”的人才培养改革;4.教学标准中形成互联网驱动的FCTP的四层专业转型课程体系;5.构建“互联网+”的三级教学实施体系;6.对接龙头企业,打造互联网+企业专家的双师团队。该校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与思考。

通过本次大会,我院教师学到了许多新知识以及其他院校先进的改革案例,感受颇深,收获颇丰。今后,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将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积极探索商英专业发展的新模式,共同推动我院商英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让学生能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成为优秀的祖国接班人。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