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线上“语言评价素养”研讨会
日期:2021-02-26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为了提高我院英语教师的业务水平,推动教师成长进步,2月25日下午我院举行了线上“语言评价素养”研讨会,会议由新西兰UUNZ商学院Dr. Jenny Yao主讲,我院84名教师参与了交流学习。

邢理平院长首先指出,教师除了要完成教学任务,还应了解学生的语言学习情况,要具备语言评价素养以便科学地评价学生的语言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

新西兰UUNZ商学院Dr. Jenny Yao带领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Assessment Literacy or Language Assessment Literacy: Learning from the Teachers”论文材料。首先姚博士简介了文章的作者,围绕“literacy”一词介绍了“素养”方面的科研成果,并由此引发出语言教师需要掌握的相关素养以及“Assessment Literacy”(测评素养)和“Language Assessment Literacy”(语言老师的测评素养)之间的关系。通过逐句分析文章摘要,使参会教师从整体上掌握了文章的主要观点和大体结构,姚博士还表示希望通过一年左右的培训学习,各位英语教师能尝试写作、发表英语文章。接着,姚博士梳理讲解了文章的研究方法和写作方式,鼓励教师通过提高语言测评素养,进而逐步加强科研能力。最后,姚博士总结了当日所学的部分,指出语言评价素养是高校外语教师的必备素质,建议全体教师今后加强学习,共同研讨。

通过本次研讨,参会教师表示初步了解了Assessment Literacy和Language Assessment Literacy的概念,学习了一些新的理论,但仍有一些困惑之处,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学习培训机会。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