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庆阳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3-04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admin 

3月4日下午,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庆阳、教学质量监测中心主任兼评建办副主任郑宝霞、教务处处长兼评建办副主任夏丽华等一行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党总支书记闫静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邢理平首先对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情况、教学管理工作、评估准备情况等作了简要汇报,表示现阶段学院正通过指导学生提前准备、加强师资培训、着力把握授课标准等措施,全力完成第一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和大学英语教学水平提升两项重点工作;接下来,学院将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学院特色,在摸索学习中寻求专业发展,努力打造“外语+”的人才培养模式。

会上,学院主要领导反映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实习基地、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专业考试、教学资料规范设计、课程考核标准、资料室和实验室建设、外聘教师管理、外教需求、外语小班教学、评估指标体系解读等困难和问题。

教学质量监测中心主任兼评建办副主任郑宝霞讲话

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和发言后,郑宝霞表示感觉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对评估工作的重视和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并就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特别指出学院要淡化评估材料意识,抓好日常管理,规范教学工作,配合学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教务处处长兼评建办副主任夏丽华讲话

夏丽华肯定了我院对评估工作的认真态度和辛苦付出,强调学院教学工作要体现学科特点,加强对教师的教学指导,使老教师形成教学特色、新教师掌握基本教学规范,全体教师要提早磨课,学院要多学习其他民办高校的优秀教学做法,形成清晰的发展规划,逐步搞好内涵式发展。

 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庆阳作总结讲话

李庆阳总结指出,本次调研是为了了解学院在评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外国语学院成立晚、发展快,显示出了蓬勃的生命力,但仍需积累提升,在当前评估整改建设阶段,首先要认识到学院在评建任务中的角色和作用,要明白评建工作不是“want to”,而是“have to”,要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在充分理解和把握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明确重点工作,检查学院管理是否基本规范、各项条件是否基本达标,围绕专业发展和课程建设,把日常教学管理做细做实,还要找出自身短板,抓紧软硬件方面建设。特别强调评估工作不是做一套材料,而是要按照国家要求和指标体系,集中精力、高高兴兴、认认真真地干实事。希望全院教师提高科研教学水平,提升精神风貌,不断创新发展。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