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日期:2021-03-29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3月26-28日,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教授等应邀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论坛以We and Future”为主题,探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如何坚守育人初心,如何创新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探讨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以及互联网智慧教育平台的运用。

大会现场

我校教师在论坛现场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莲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峰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韩金龙教授、北京邮电大学陈真真教授等14名外语界大咖分别围绕《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水平考试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抓手和反拨效应、大学英语质量建设多维教学和多维育人、大学英语智慧教学路径探索、大学英语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等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

我校教师参加交流团活动

28日邢理平等还参加了豫沪高校外语学院院长主任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交流团,重点考察了全国著名民办院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并与上海、浙江省和河南省各高校外语届专家一起回顾了近期全国教育领域内的重大事件,梳理了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教育文件的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外语教育进行深入思考。

我校教师参加的本次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为我校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指明了前进方向、开拓了办学思路。省内外英语教育专家、学者的意见,对我校外国语学院加强内涵建设,英语专业综合改革、大学英语教学、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以及人才培养起了大的促进作用。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