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
日期:2021-05-12 11:06:57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当下大学英语教师应当思考的教育本体论、方法论和认识论。为探索这一时代命题,践行教育改革使命,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全面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助力高校立德树人,推进智慧教育,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于2021年5月6-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联合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我院教师雷斐、张艳艳应邀参加。



会议现场

本届论坛主题为“立德树人教研有道知行合一”,聚焦思政育人、课程提质、教学增效、技术赋能等核心问题,26位主旨报告专家、分享嘉宾与近800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齐聚湘江之畔,崇论宏议,论道把脉,共商新时代外语教育大计。其中华中科技大学的徐锦芬教授、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张红玲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金慧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的陈真真副教授等专家分别作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与研究”、“基于未来需求的外语一流课程建设”、“跨文化交际课程设计与教学活动”、“技术赋能下的智慧教学”、“泛在学习环境下大学英语智慧教学的实践研究”等主旨演讲,共同探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育人路径、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大学英语跨文化教学的原则和方法、以及大学英语智慧教学的实践等问题,参会的各校教师均表示在此次研修班中收获颇丰,感悟良多,并希望外教社和湖南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研修基地能够继续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培训机会


我院教师合影

在一天半的时间里,现场嘉宾们或用前沿的理论,或用所在高校的探索实践,或用深度的分析,或用多角度的交流,探索高校外语教育前沿领域的各个重大话题,会场洋溢着思想与智慧的交融。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