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1-05-12 11:12:24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了加强与一线教师沟通和交流,更好做好外语教育教学工作和外语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5月11日下午在D座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黄雪娟主持,党总支书记闫静、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共3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副院长黄雪娟首先向大家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主旨,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共同商议外语教育教学工作和外语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她强调,在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时期,正是需要我们对标对表、以评促建的关键时期,教师更需要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研究能力,为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做出贡献。

随后,与会教师们畅所欲言,对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业务提升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教师们普遍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加强校内外交流,开拓视野,打开专业建设、校企深度融合的新思路。在教书育人方面,大家一致认为,对学生加强人文关怀,宽严相济,走进学生内心,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同时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多给学生提供了解未来职业发展的机会,更符合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人才培养要求。对于教师代表提出的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学业指导等方面的问题与困难,与会院领导耐心进行了解答,并就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进行了讨论。

党总支书记闫静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教学的根本任务和学科发展的核心使命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这是每一位教师的职责。教师在成长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教师们更需要加强党史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纪律意识,积极提高政策领悟能力和教书育人水平,为党育才、为国育才。

此次座谈会,一方面加强了学院内部的沟通交流,有助于问题的及时发现与解决,为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增强了教师间、专业间的沟通,相互借鉴,信息共享,助推学院教育教学上一个新台阶。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