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1-05-13 15:40:18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五月暖风拂面,初夏如约而至。我院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也即将迎来毕业季,踏上新的人生旅程。在毕业来临之际,不少毕业生在大学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学习、工作经验。5月12日下午六点半,我院就业工作部门特邀请了学院省、校级优秀毕业生冀保云、赵露芳及2018级英语专业卓越学子冯余兰为19级学生做经验分享。本次会议由学院就业工作部门老师赵晓蕊主持。


省优秀毕业生代表冀保云


校优秀毕业生代表赵露芳


校卓越学子代表冯余兰

分享会上三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在学习、生活、工作上给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各自的经验。冀保云主要围绕着英语专业的考证、考级进行了讲解。她建议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分配好课余时间,提早规划大学目标并为之努力。考级过程中要注意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赵露芳作为我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则侧重讲述了她入校以来举办、参加过的各项活动,她建议学生在大学期间除了学习也要注重自身全方面的发展,积极交友,锻炼自己的沟通、组织能力,从而更好地步入社会;冯余兰作为“公益-服务”卓越学子,曾数次作为志愿代表参与大型国际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她建议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除了需要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还需要具备认真、细心、负责的业务素质,要学会把语言当做工具,灵活地使用语言这个工具更好地服务于工作。

大学的经历相似的,毕业生的经验更是值得借鉴的。希望我院19级的学生通过本次分享会能有所收获,并将之运用到自己生活、学习中,在未来的道路上大放异彩。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