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首届全国高校英语类专业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
日期:2021-05-27 09:46:28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5月13—16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浙江工商大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英语类专业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我院教师代表黄雪娟、吴双应邀参加本次论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高校英语类专业教研室主任与骨干教师共同探讨以“新文科、新目标、新变革”为主题,聚焦“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学科融合、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智慧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核心问题。

(图1)论坛现场

论坛上,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各英语类专业专家带来一场场精彩报告。有题为“从未来思考现在:英语专业如何固本创新”的主旨报告、“英语类专业人才全球素质培养的内涵与有效路径”的主题报告,有“英语类专业课程英语类专业课程提质与教学设计优化”课题分享、“小课堂 大思政--外语类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建设路径”的课程思政实施路径分享,还有“外语智慧教育平台的建设与应用”的智慧教学平台实践报告......

(图2)我院教师在论坛现场

(图3)结业证书

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在各个专家们深入的分析和真诚的分享中,在现场教研室主任与老师们的踊跃参与中,首届全国高校英语类专业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顺利落下了帷幕。我院教师代表带着满满的收获返程后,她们高质量完成论坛研讨任务,积极提交学习心得、优化课程设置等建设性建议,双双荣获本次论坛结业证书。她们还把论坛精髓与学院教师分享,齐心合力为学院外语教育教学增光添瓦。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