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翻译硕士报考指导讲座
日期:2021-06-03 09:20:37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助力我院学子备战考研,更全面地了解翻译硕士专业考研前景,更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6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郑州译线通翻译有限公司翻译精英鲍俐利张典等人为我院志愿报考翻译硕士的学生作考研指导。讲座在图书馆502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各教研室骨干教师代表18级英语专业本科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毕业于上海大学翻译硕士专业现就职郑州译线通有限公司的张典老师从“真题自测”、“翻译硕士专业概述”、“翻译硕士专业就业与前景”、“翻译硕士考情分析与择校”、“备考技巧”等五大模块就翻译硕士考研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同学们解开了报考翻译硕士的谜团。鲍俐利分享了自己备战考研选择学校、制定复习备考计划及考研复试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会学生和主讲人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在场教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就考研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有益的学习资源。   

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讲话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切交流,要求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报考院校在考研备考过程中坚定信念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注重团队协作,共同进步邢院长还强调在备考中获取信息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把握好“译线通”等校企合作企业提供的学习机会,努力增强学习能力和交流能力,不断提升拓展,预祝并期待考研学子创出佳绩。

本次考研讲座有效地我院备战翻译硕士考研学子解疑答惑,给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补充了备考的动力。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